DSCN3746.JPG

 

 

今年的中秋連續假期在如火如荼的製作串門子鈄背包

 

COCO看我這幾天都埋首於工作桌上

 

好奇的跑過來問:「馬麻,你在作什麼呀?」

 

「我在作要送給一個阿嬤的包包」

 

「哦!那我可不可以請馬麻做一個娃娃給我?」

 

「娃娃呀!可以啊!」(這是COCO第一次要求我做東西給她)

 

「但是,你排第3號喔!」

 

「你現在做的是第1號嗎?那第2號是什麼?」

 

「第2號是爸比的皮夾,所以你是第3號。」

 

姊姊ninnie聽到了,也湊過來說:「我也要娃娃,我是第4號」

 

「好!好!好!3號、4號一起做。」

 

 

 

隔週的星期六,COCO看我還在弄那個串門子包就問:

 

「馬麻,你的第1號還沒做好呀?怎麼那麼久?」

 

聽到她這麼說,於是我只好拼命加緊趕工

 

趕完串門子包,又繼續趕妮可爸的牛仔布夾

 

後來想到ninnie可以幫忙

 

就叫她先把娃娃的紙型畫在布上再裁剪下來

 

多一個幫手果然進度有快一些

 

其實妮可媽咪沒有作布娃娃的經驗

 

毛線娃娃倒是鉤了好幾隻

 

所以也只能參考書本,慢慢摸索

 

DSCN3677.JPG

 

 

COCO看姊姊在幫忙也想要幫忙

 

她說:「馬麻,我可以幫什麼忙?」

 

「那就塞棉花吧!」

 

家裡沒有棉花,在上網尋找賣家時

 

妮可爸想到有兩個新的枕頭沒有用過

 

那是前年買新床墊送的,應該也用不到了

 

就拿來塞娃娃好了,裡面的棉材質還不錯呢!

DSCN3676.JPG

 

 

在處理娃娃眼睛的部分是參考一本娃娃書籍用繡的

 

但是又覺得好麻煩,想改成縫釦子上去

 

結果COCO卻說:「縫釦子!又不是熊熊。」

 

原來熊熊的眼睛才能縫釦子

 

只好乖乖慢慢的繡了,還有嘴巴和鼻子

 

光是這張臉就花了一個小時

 

繡好後妮可爸一看:「A— 好像外星人」

 

那是因為沒有頭髮的關係吧!

DSCN3678.JPG

 

 

再來還有更難搞的--頭髮

 

本來COCO說要黃色的頭髮

 

但是我只有藍色和咖啡色兩種選擇

 

所以她選了藍色    頭髮和眼睛的顏色是一樣的

 

因為是第一次做布娃娃,一切只能參考書籍

 

又沒有做娃娃的專用針

 

在縫頭髮時真是吃足了苦頭

 

終於,好不容易把頭髮固定好

 

可是妮可爸又有話說了 「髮量太多、太長,像黑人頭」

 

 

 

頭搞定了之後,COCO又一直催

 

「馬麻,趕快把她的身體縫起來嘛!」

 

(她已經把棉都塞好了)

 

「姊姊的都還沒做吔!雖然她是第4號,

 

可是之前有說好要一起進行,所以你的要暫停一下了」

 

「哦!好吧!」

DSCN3751.JPG

 

直到28日為止,終於完成了兩個布娃娃

 

藍色的是COCO的,取名為〝小藍〞

 

咖啡色的是ninnie的,名子叫〝A咖〞(哈哈~我取的)

 

還做了兩件貼身小褲褲(有蕾絲的喲)

 

以及一件小背心(姊姊的還來不及做)

 

就趕著先PO出來給大家欣賞一下(順便現寶一下)

 

這以後可還有得做嘞~

 

娃娃衣就可能沒完沒了

DSCN3748.JPG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〝A咖〞的鼻子是立體的喲~

DSCN375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