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緞帶玫瑰.jpg

嚴格說起來,緞帶花應該不算是布作品

 

多年前,同事知道我在作手作

送了一捲紅色緞帶給我

好大一捲,而且是Made in USA的

最近COCO有上檯表演的機會

剛好禮服是大紅色的,跟緞帶的顏色很相配

便決定作個髮飾給她搭配

這次的演出是六位小女生的團體

給她們一人配一個總共作了六份

 

在You Tube上找了製作緞帶花的影片

看起來並不難

先製作花瓣,再將花瓣組合起來

就成了一朵朵美麗的玫瑰

因為在使用熱熔膠方面不是很上手

試黏了一個覺得不太好看

所以在花瓣的組合方面改用手縫

當然如果是用熱熔膠黏,時間上會快速很多

再來製作葉子

最後將花朵(1大1小)、葉子、髮插組合好就完成了

為了讓小女生們不會覺得插在頭上太突兀

緞帶花小小朵就好

大朵的用了7片花瓣,小朵的則是5片

 

緞帶玫瑰3.jpg

 

 

 

緞帶玫瑰2.jpg

 

小插曲:

當我快要組合好花朵時

跟COCO說要作髮飾給她戴在頭上

她竟然立刻紅了眼眶,悠悠的落下兩行清淚

??? 這是怎麼一回事兒

是我作的玫瑰很難看,戴在頭上讓她羞於見人嗎?

後來問清楚之後才知道

原來是COCO以為只有她自己要戴,其他的同伴都沒有

讓她有點難為情,有點不好意思

我告訴她大家都有,一人一朵

這才破涕為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