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141.JPG

 

冷冷的冬天讓你想要吃什麼?

 

羊肉爐?麻油雞?薑母鴨?還是…….

 

除了普通的火鍋之外,我就愛這一味麻辣臭豆腐

 

但是家裡有小朋友,不太能吃辣的東西

 

只好偶爾去市場買一份回來解解饞

 

最近我發現COCO對辣的忍受度的有選擇性的

 

她喜歡的吃的東西(譬如麻辣花生)就說:「一點點辣,我不怕辣」

 

有時候還會加一句:「辣得好啊!」

 

不喜歡的就說:「好辣呀!水!我要喝水!」

 

所以決定煮一次讓她嚐試看看。

 

之前市場買的她都不碰,而且直說好臭

 

還要我下次別再買那種東西了,

 

沒想到這回自己煮的COCO的接受度竟然滿高的

 

NINNIE吃了也讚不絕口,讓我信心大增

 

 

 

材料:臭豆腐1斤、鴨血1塊、榨菜一小顆、高湯一罐;薑片、蒜瓣、蝦米、蒜苗等適量

 

調味料:辣豆瓣醬2大匙、沙茶醬一大匙(可不加)、醬油2大匙、麻辣醬1大匙(依各人口味酌量增減)

 

作法:

 

1.取一湯鍋加少許麻油或香油(因為各種調味醬料均含油脂,真的只要少許就好)爆香薑片、蒜瓣、蝦米。

 

2.爆香後加入調味料辣豆瓣醬、沙茶醬、醬油等略微拌炒均勻,續加入高湯及水4碗。

 

3. 待(2)煮開後再下臭豆腐(我所買的臭豆腐較大塊,所以切成三角形)。

 

4.再次煮開後下鴨血和麻辣醬,小火煮30分鐘後再下榨菜絲,再煮5-10分鐘。

 

5.熄火前將蒜苗放入滾1-2分鐘即可。

 

DSCN0200.JPG

 

 

 DSCN020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